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朱古力草莓慕斯蛋糕

2012/2/8 18:03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草莓在德国被誉为“神奇之果”,港台地区大多将草莓称为士多啤梨(英文名Strawberry的音译)。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它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美国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女性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草莓还可以减肥,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

中医学认为,草莓性味甘酸、凉。能润肺生津、健脾和胃、补血益气、凉血解毒。

朱古力草莓慕斯蛋糕

6寸戚风蛋糕原料:

蛋白2个、糖30克、淀粉5克、白醋少许、蛋黄2个、糖10克、牛奶30克、色拉油30克、低粉50克。

烤箱温度:

预热140°、底层55分钟。

做法:

1、提前将面粉过筛,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

2、用电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粗泡状时加入1/2的白砂糖和5克淀粉;

3、继续打至蛋白开始变浓稠细腻后再加入1/2白砂糖打至干性发泡;

4、把白砂糖加入牛奶,搅拌至糖化后加入色拉油,用手动打蛋器将液体打匀后筛入面粉拌匀后,再加入蛋黄拌匀;

5、将1/2打发好的蛋白盛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翻拌均匀至充分混合;

6、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好的蛋糕从烤箱取出后,立即倒扣在晾架上直到冷却后脱模。

朱古力草莓慕斯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