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什锦小炒面

2012/2/8 18:03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炒面要好吃,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诀窍。要非说有,就是2个字:舍得。所谓舍得,有舍才有得撒~记得阿宝还没出生的时候,妊娠反应厉害的时候难以招架,人也变的疲惫不堪,暴躁反常,胃口也差。是差遣俺领导炒个饭。哎,人家倒是没拖拖拉拉,立马开炒。不一会儿,一碗极品炒饭端到俺的面前、呀!白花花的米饭一团团,上面有一片青菜叶,当然还有青菜下面探头探脑的一点鸡蛋。啪的放下饭碗,各种不是将之数落一顿,悲从中来的哭了个稀里哗啦。 恐怕,不是不舍得,是不懂如何舍得。倘若,当年那碗炒饭,稍微有心思的加入多一些的配料,纵然再有多不好吃,也会温暖俺的心,不会成为被人唠叨一辈子的话柄。

今天的炒面因为主要考虑到阿宝的口味,稍微清单了一些,如果喜欢的,还可以加一勺辣酱一起炒阿~~

原料:

香菇绿豆芽香芹胡萝卜豆干鸡蛋虾仁、碱面、蒜姜茸、蚝油、生抽、盐。

做法:

1、处理好所有的配料;

2、处理材料的过程中,将面条煮好,捞起放入冰水,再捞起沥干水分;

3、 鸡蛋炒好,在煮好面的面水里面汆烫虾仁至熟后捞起;

4、依次倒入各种配料翻炒,加适量蚝油、生抽、盐调味;

5、 炒香蒜姜末,倒入沥干水分的面翻炒几下,倒入之前炒好的配菜,一边炒,一边用筷子抖散面团,炒至面体稍稍干爽即可,起锅前撒入香葱碎。

小牛贴心提示:

1、炒面首先要选对面,不是每种面都适合炒,有的面条煮过以后稀塔塔的,不适合炒面,如图的面条比较推荐;

2、炒面的配料很重要,尽量的丰富;

3、炒面的时候加点蚝油,味道会非常的美味;

4、面身尽量炒的干爽一些比较好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2dtx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