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丝瓜鲜肉水煎包

2012/2/8 18:03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周末做的水煎包,本来想用白萝卜做馅,但是用的时候才发现家里已经没了。找来找去,家里现成的蔬菜只有丝瓜和毛豆了。尽管没吃过丝瓜肉馅的东西,不过想想应该不会差,因为丝瓜软嫩,和肉馅应该可以很好的结合,并且还能吸收肉汁,理应是个鲜美的组合。最终事实证明,确实是个不错的搭档哈,下次准备用这个馅来包饺子吃,要知道现在丝瓜可正当季呢。

面团原料(约8个):

中筋面粉250克、水135克、即溶酵母3克(1/2小匙+1/4小匙)、细砂糖10克。

做法:

1、酵母用温水溶解后倒入面粉中。

2、搅拌成雪花状。

3、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光、盆光、手光)。

4、盖保鲜膜发酵至2-2.5倍大。

内馅原料:

猪肉馅(2:8或3:7)、丝瓜一根。

调味料:

生抽、水、白胡椒粉、芝麻油、蚝油、糖、盐、葱、姜。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盐加入肉馅中,再将水分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肉馅中,用筷子沿一个方向将水分搅入肉馅中,当水分未完全被肉馅吸收时,不要继续加水。

3、(肉馅打水完成,肉质具有粘性,且色泽变淡)打水后加生抽、蚝油、糖、盐、葱、姜泥、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4、加入切碎的丝瓜丁。

5、加入麻油。

6、搅拌拌匀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灰灰小贴士:

1、将水分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肉馅中,用筷子沿一个方向将水分搅入肉馅中,当水分未完全被肉馅吸收时,不要继续加水。当肉馅打水完成,肉质具有粘性,且色泽变淡。

2、添加水分即称“打水”。当肉馅水分增加时,可避免肉馅经过加热后变干、变柴,这样才会鲜嫩多汁。打水时,加入盐可以有助于水分吸收。凡是包馅类面食,只要有肉类的都需要打水,差别在于打水量的多少。应视肉质的吸水情况来定,冷藏后的肉馅,吸水性较高,新鲜肉吸水量较少。打水后会比原先膨胀且更具粘性。肉馅打水后加调料和蔬菜,充分结合所有食材的美味。

3、加麻油除了能加强香气外,还可以在馅料外形成保护膜,避免之后加的蔬菜与调味过的肉馅接触而出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