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盒子

2012/2/8 18:0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韭菜盒子

这个季节的韭菜长势飞快,就如同草一样,一个劲儿的疯长,如不及时收割看起来就和草没啥区别了。那还是在六月份的时候,随意在自家小院的花圃边角撒了一些韭菜籽,到现在也不知割了多少茬了,都是邻居帮忙割帮忙吃的,呵呵!

今天下班早,心血来潮亲自动手割了一小把稍微嫩一些的韭菜,顺便又把密实的韭菜刨出来去掉老根和老茎,从新间隔好一定的距离整齐的栽种了一遍,这样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食用,呵呵!

伏天在院子里劳动可真受罪,弄了一身的臭汗,浑身粘呼呼的十分不爽!可回到房间冲了个温水澡之后,感觉还是很惬意的,呵呵!凉爽过后,就用割下来的韭菜,做了几个“韭菜盒子”先犒劳一下自己,很久没吃这东西了,偶尔吃一次还是很香的。

记得还是在两个月之前,自家的韭菜刚刚长第一茬的时候,茎部是紫色的,棵棵挺拔,湛清碧绿的叶子看起来就很诱人,十分鲜嫩,味道也很窜。我把它割下来送给了邻居阿姨,她做了一些韭菜盒子还包了饺子,做好后送我几个品尝,吃起来那叫一个香,还是第一次尝到自己种的韭菜的味道,那感觉,真是不一样呦!想到此口水快出来了,呵呵,还是快快动手吧,韭菜盒子的做法如下。

韭菜盒子

原料:

面团:

面粉250克、干酵母2克、清水130ml;

馅料:

韭菜250克、虾米皮15克、鸡蛋2枚、盐2克、味精1克、胡椒粉少许、香油10克、烹调油适量。

韭菜盒子

做法:

1-2、面粉加入酵母用清水合成面团,饧30分钟备用;

3、把韭菜切末备用;

4-5、锅中放少许油煸香虾皮,然后倒入鸡蛋炒熟晾凉;

6-7、把鸡蛋、虾皮晾凉后同韭菜混合,用味精、胡椒粉和盐调味,然后倒入少许香油拌匀;

8、把饧好的面团揪成剂子擀成面片,在二分之一处铺上馅料;

韭菜盒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