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香花生

2012/2/8 18:03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说起花生,我爸妈总说是好东西,说他们小的时候,花生下来之季,农村没有什么给新生儿喂的,都是把新花生捣烂,喂给那些小宝宝,花生在那个年代,救了不少人的命。话又说回来,那个年代的家庭,有花生可以养家糊口,就算是很不错的了。

花生含有维生素C、K、E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花生最健康的食用方式就是煮花生,其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物质,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芦醇等,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具有显著作用。

原料:

带壳新鲜花生一斤、八角两个、桂皮一段、香叶三四片、小茴香5克、花椒5克、盐适量。

做法:

1、将花生洗净,倒入汤锅中,加适量的水浸泡十分钟。

2、将所有的大料放入,加入盐,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三十分钟,关火后不要立即捞出,最好泡一两小时,利于更好的入味。

如果想让花生更好的吸收大料汤汁的味道,可以在花生洗净之后,逐个捏开小口,这样在煮的过程中,花生会吸足大料的香味儿和盐味,更加诱人。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2094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