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式冰皮月饼和广式月饼

2012/2/8 18:03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的广式月饼和冰皮月饼,都包有五种馅料,分别是五仁、紫薯、莲蓉、板栗、玫瑰酱,其中前两种是我自己做的,后三种是网购的“广达香”牌的,总的来说,还是自己做的馅好,不是太甜,外面卖的月饼馅都是比较甜的。

下面开始今天的正文了。

广式月饼】(63克月饼12个+50克月饼4个,皮和馅比例均为1:1)

原料:

中粉300g、转化糖浆150g、色拉油80g、食用枧水2g、各种馅料适量。

做法:

1、将转化糖浆、色拉油、枧水混合,用手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筛入中粉,揉成光滑面团,覆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2、将面团和馅均按比例分好(63克的月饼,皮为33克、馅为30克;50克的月饼,皮为25克,馅为25克)。取一份皮,用手按圆,然后放一份馅,左手轻摁馅,右手用虎口慢慢将皮收口,然后揉圆。

3、双手拍少许面粉至生胚上,然后送入月饼模中,往下一压,月饼就做好了。一次做好所有的月饼。

4、烤箱200度预热,将表面喷好水的月饼送入烤箱中层,烤8分钟端出刷蛋液,然后继续烤12分钟即可。

5、完全放凉后放入密封袋中回油1至2天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