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酱果仁冰淇淋

2012/2/8 18:00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上次的可可蛋奶冰淇淋做的太少了,很快就吃完了。于是又换了种方法做了这款冰淇淋,顺便解决些我上次做的葡萄果酱,成品的口感还夹杂着葡萄的酸甜呢,有了核桃果仁的参与,口感又更上一层楼了哦。

这次用的方法和可可蛋奶冰淇淋不同,但是同样的好吃,好处是不需要每个半小时翻拌,直接冷冻就很松软了,但是可能有同学接受不了用生鸡蛋做冰淇淋,呵呵,这个就要看各人了。

果酱果仁冰淇淋

原料:鸡蛋4个、奶油260ml、糖(根据自己口味增减)、葡萄果酱、核桃仁

做法:

1、四个鸡分离蛋清和蛋黄;

2、蛋清加几滴醋及分三次加入白糖打发;

3、蛋清打发到干性发泡;

4、鲜奶油260ml打发至6,7成;

5、打散的蛋黄倒入鲜奶油中轻轻拌匀;

6、打发好的蛋青也倒入奶油糊中轻轻拌匀;

7、葡萄果酱放入冰淇淋原液中拌匀(份量根据个人口味);

8、核桃仁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

9、压碎的核桃仁拌入冰淇淋原液中;

10、拌好的冰激凌原液倒入容器中,冷冻12个小时以上,不需要搅拌。

灰的心得:

1、也许有人接受不了用生鸡蛋做冰淇淋,呵呵,不过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就是用鲜鸡蛋做的(沙拉酱也是生鸡蛋做的),这个配方出来的冰激凌口感不错,不需要搅拌就很松软,完全不会有鸡蛋的生腥味,也不会闹肚子的。如果还是接受不了,那么还是尝试蛋奶浆方法制作吧,这个方法适合没时间搅拌,又不在乎生鸡蛋的同学们,呵呵;

2、想做其他口味冰激凌可以添加其他原料:如草莓、香蕉、咖啡、果仁、绿茶……等等;

3、我这里加的是果酱,所以白糖的量比较少,大家要根据自己口味来添加。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12369-do-blog-id-921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