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可可曲奇

2012/2/8 18:00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可可曲奇

原料:低粉170克、黄油130克、细砂糖35克、糖粉65克、鸡蛋1个、可可粉20-30克。

做法:

1、将面粉与可可粉混合过筛备用;

2、黄油室温软化以后,倒入糖粉搅拌均匀;

3、再倒入细砂糖用打蛋器不断搅打,将黄油打发;

4、黄油打发到体积膨大,颜色稍变浅,再分三次加入鸡蛋液,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5、打发好的黄油呈现轻盈、膨松的质地;

6、低粉和可可粉的混合粉筛入黄油糊;

7、用橡皮刮刀把面粉和黄油糊拌匀,成为均匀的曲奇面糊;

8、把曲奇面糊填入裱花袋,烤盘上垫锡纸,挤出曲奇面糊。烤箱预热180度,烤箱中层烤二十五分钟即可。

灰的小心得:

1、可可粉根据个人口味添加,我这里加了30克,口感有点点苦;

2、鸡蛋加入黄油的时候,一定要分次加入,并且每一次都搅打到鸡蛋和黄油安全融合再加下一次。一定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出现蛋油分离;

3、如果想做原味曲奇,就去掉可可粉,用200克低粉即可;做抹茶曲奇,就用10克抹茶粉代替等量面粉。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12369-do-blog-id-9745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