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酱小蛋糕

2012/2/8 18:0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到夏天,我还是抗不住这个热劲和懒劲,估计得有一个多月没动烤箱。看到冰箱里还有一瓶放了有一个多月还是两个月的樱桃果酱,竟然没变坏。

于是随手做了这个很美味的果酱小蛋糕。简单易行,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出炉了。夹心的自制果酱,口口有惊喜。当然,除了樱桃,你可以换成任何口味的果酱。招待客户,这样的小蛋糕还是很讨喜的。

果酱小蛋糕(6cm上口径*4cm高的纸模5个)

原料:黄油70g、糖粉50g、鸡蛋2个、低粉130g、樱桃果酱5汤匙。

准备:黄油室温软化,鸡蛋室温。

做法:

1、软化后的黄油加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发白蓬松,呈羽毛状,分次加入提前打匀的蛋液,打至均匀,体积膨大数倍。要避免油水分离;

2、筛入低粉,用刮刀拌匀,装入裱花袋中,尖端剪开口。挤入纸杯约一半的位置(中间挤的要凹一点),放上一勺果酱;

3、上面再挤上一层糊糊即可。烤箱预热160度,中层,上下火,25-30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