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香芹水饺

2012/2/8 17:5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了香芹双色水饺,把芹菜充分的利用了,芹菜杆剁碎拌包子馅里,芹菜叶用料理机榨汁和饺子面了,哈哈,一点也没浪费。

双色香芹水饺

原料:

饺子皮:面粉、水、芹菜汁。

馅:香芹一把、猪肉馅750克、大葱两根、生姜一块、饺子馅调料、盐、鸡精、料酒、老抽、香油、植物油。

馅料做法:

1、芹菜去叶洗净,芹菜叶用料理机榨汁,葱切末,蒜、姜切末;

2、将芹菜用开水焯烫一下,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分,切成细末,攥干水分;

3、将猪肉泥,加入香油、蒜姜末、饺子馅调料、老抽、盐沿一个方向充分搅打上劲儿;

4、将葱末、芹菜末也放入肉馅中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5、锅内放油,油五成热时放入葱蒜末爆香,然后倒入拌好的馅中再次搅拌均匀。

面皮做法:

1、面粉分成两份,一份加水,另一份加芹菜汁,拌成絮状,然后分别揉成白面团和芹菜绿面团即可(我家天气热的时候一般和面,面和水的比例是100:55,就是100克面,加55克水);

2、将面和好后,饧一会儿,将饧好的白面团和芹菜绿面团分别揉成长条,两条扭在一起,再搓成白绿相间的一条,滚刀切成剂子;

3、将剂子撒上一层薄面,用手压扁成白绿各半的面坯;

4、用擀面杖擀好饺子皮;

5、将馅料放入皮中,对边捏合,两边分别捏合,饺子包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