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梅李面包DIY

2012/2/8 17:59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艳丽的紫红色传统圆李子,浓郁的玫瑰香味常常牵着你的鼻子就走过去,小时候一到李子成熟的季节,就可以听到大人的唠叨:不要吃太多难消化。也不知道是真的难消化,还是耳根越来越软,每次洗好李子,总是象征性的浅嚐辄止。

我爱自然斑斓的颜色,水果亮丽的外皮就充满诱惑。这种长椭圆形的梅李,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蒙娜丽莎,它的果实中部外鼓,两头钝尖,上下左右对称,果皮表面有一层灰白色的天然果粉,果肉黄色,汁多味浓甜,香味宜人,核小容易离核,用它做的梅李面包,烤好后的蒙娜丽莎梅李,果皮自然的皲皱起来,由浓甜变成了酸甜,但依然很甜美,好像微笑总是美好的。

梅李面包

原料:梅李500克、面粉200克、木瓜200克、蜂蜜2勺、酵母1/2茶匙、盐1/2。

做法:

1、梅李500克,基础面包面团:(200克面粉、200克木瓜打成泥、2勺蜂蜜、1/2茶匙酵母、1/2盐,揉匀冷藏一夜);

2、面团擀成适合烤盘的长方形;

3、铺进盘子,发酵到两倍高;

4、梅李去核;

5、铺在面团上;

6、进烤箱190度,上下火烤40分钟。

清香的木瓜味搭配湿润的梅李,相得益彰。

吃面包的时候请记得微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dqg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