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朵肉饼

2012/2/8 17:59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蒸肉饼是非常普通而不起眼的一道家常菜,如果加一些小配饰,简单的拨弄一下,也能成为餐桌上的亮点。

蒸肉饼是利用水蒸汽将肉蒸熟,最大限度保持了肉的营养和原味。这道菜我用了冬菜和马蹄,冬菜能使肉提香,而马蹄清甜脆爽让这道菜的口感更有层次。做法非常简单,值得一试。

花朵肉饼

原料:

猪肉250克、马蹄6个、冬菜30克、姜2片、胡椒粉1/2茶匙、生抽1汤匙、蛋清1个、盐1/3茶匙、生粉1茶匙、黄瓜1片、红椒 2个。

做法:

1、主材料备好;

2、冬菜泡洗净切成碎粒,马蹄、姜去皮切成碎粒备用;

3、猪肉剁成泥,然后把冬菜、马蹄、姜、胡椒粉、生抽、蛋清、生粉、少量盐和清水放入碗里搅拌起胶,腌制10分钟;

4、用手把肉泥成圆球,然后压扁成圆饼放到盘子里;

5、锅下水把肉饼放入盘中,大火蒸十分钟;

6、用黄瓜和红椒做成花的枝与叶,然后把肉饼放到盘里,调整成花朵的样子即可。

花朵肉饼

【温馨提示】:

1、如果想剁肉快一点,可以在肉里加少量水。

2、冬菜本身有咸味,盐要放少点。

花朵肉饼

花朵肉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1883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