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样炸酱面

2012/2/8 17:5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假如,我能再把豆腐丁切得小一点,让它的外形看起来再细碎一点,那么,就更像了,而且想到了几乎可以乱真的地步。以豆腐的假乱谁的真呢?当然,是肉。将豆腐丁炸了,感觉很像瘦肉呢!再做成炸酱,拌上过水的凉面,那口感真的好像是肉粒,慢慢的嚼着嚼着才有些豆腐的味道和香,可是,炸酱面当前谁会慢慢的咀嚼呢?还没怎么拌匀呢,他就着口蒜一筷子下去就少了半碗。还拌了点小凉菜,切了些黄瓜丝,连同葱花一起搅进面里,香!其实,再放点醋和油泼辣子,把颜色给它弄得红红油油的,更香!加几个白胖胖的蒜瓣和绿绿的青椒,来一碗清洌洌的面汤,或是一杯温热的泡过两水的茉莉花茶,这顿晚餐吃的真好。

豆腐丁绝对是冒充肉丁的好材料,这可是超级模仿秀的时代呢!嘿嘿,谁让猪肉涨了个不着边际不像话。

上周六的夜里,下了一夜的雨。雨声开始很细接着就慢慢的急了起来,清早,雨声又大又急,清冷冷的,空气特别的好。原本以为,这么大的雨也会在持续下过星期天吧,这样,不用出门,看看书洗洗衣服再做做好吃的收拾收拾厨房,听听音乐睡睡懒觉,因为有雨这个周末会很惬意,下午,雨一下就停了,蓝琉璃碗似地天空一会儿变得一朵云都没了。大晴天,还是按耐不住的出门溜达了一个下午。

上周末看了《建党大业》,电影拍得很精致,那那都是大明星,哪怕只有一个一闪而过的镜头呢,都是很璀璨的哦!

花样炸酱

豆腐炸酱面

原料:

豆腐、姜沫、面酱、盐、鸡精、糖、五香粉、淀粉、料酒、老抽、清水、面条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小丁(我切的有点大了)。用清水泡过后,再冲洗一下;

花样炸酱

2、热锅倒油,油量要多,要能将豆腐丁没过一半为好。然后开大火,将豆腐丁炸至干脆金黄;

花样炸酱

3、待豆腐丁几乎完全被炸透后,放入盐、五香粉、糖和面酱,盐要少放一点,面酱本来就有咸味;

花样炸酱

4、翻炒几下后,倒入清水,滴一点老抽,再滴一点料酒。开中火,再调一点淀粉糊倒进去,边煮边搅,直到汤汁变的浓稠。老抽要少滴一点,会有咸味;

花样炸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