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曲戚风

2012/2/8 17:58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两三个月没碰烤箱了,现在看见照片里的瓶瓶罐罐儿、各种粉儿,各色果干儿,还真有些心痒难耐......虽说俺是只菜鸟,刚刚扑棱着翅膀玩面粉,时时与成功他妈亲切会晤,捶胸顿足有时,涕泪齐下有时,然泪中带笑,自乐在其中。

一手拿着装红曲粉的瓶儿,一手拿着装低粉的瓶儿,再摇晃摇晃,嘿嘿,感觉自己像在魔法学校的魔法药剂课堂上....加点这个粉儿,再加点那个水,如果点上酒精灯,没准儿“噗”地一声,就喷出一团蓝雾(或红雾)来?

嘻嘻,信马由缰了又。生活不易,有时候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只是喜欢,无关其他),日子才好过不是。祝,夏安!

红曲戚风(6寸心形模一个)

原料:鸡蛋3个、橙汁40g、糖粉45g(家里细砂糖没了,就用糖粉了)、玉米油20g、红曲粉8g(有点多,5g就好)、低筋面粉40g、柠檬汁1-2滴。

做法:

1、取橙汁40g,备用;

2、红曲粉+低筋面粉,混合过筛2次。红曲是一种纯天然的(原料是籼米)着色剂,红曲粉可以用于糕点中,淘宝上买得到滴哈;

3、分离出蛋清蛋黄,分别用两个干净无水的盆盛装。夏天气温高,鸡蛋最好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冷藏后的蛋更容易打发;

4、蛋黄+橙汁+玉米油,搅打均匀;

5.6、筛入步骤2中的粉类,用刮刀拌均匀(开始打发蛋白时,可将烤箱预热上,150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