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香滑滑木瓜肠粉

2010/4/14 15:36

果冻の彩~夏色彩
果冻の彩~夏色彩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式甜点:椰香滑滑木瓜肠粉

此肠粉不是彼肠粉。

广东人的日常早点肠粉,是用米浆来做皮的,里面包着各式各样的馅料,如牛肉、蛋、蔬菜、虾仁、猪肉、炸面……款式多得很。当然,这些作为早点的真正的肠粉是咸的,倒了酱油吃,从小吃到大。

然后,几年前的某天,从杂志上忽然看到,原来现在香港的新派甜品店,很时兴一款创意甜品——芒果肠粉。当时看见,有点纳闷,水果肠粉?那个米浆皮加水果的口感……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皮根本就不是传统的肠粉皮,而是用某种类似鱼胶粉的东西做的椰汁皮。简单点说,就是一片很薄的椰汁果冻包着水果啦~然而那个水果也不是单纯切下来就包的果肉,而是要捣烂再加工成长条四方形状的,这样才好包裹啊~。香港人真是在吃这方面很有创意的啊!!

于是一直都很想尝试做,不过那个做皮的材料好像是日本进口的,我当然没有啦,而且要找四方形做皮的浅容器也比较难,还有其他种种原因所以便没有动手。这次趁着端午节假期,刚好前天在超市买了个泰国红肉小木瓜,便思量着试试做一下。

没有做皮的正宗原料,我用白凉粉代替。因为鱼胶粉的硬性和韧性不好的缘故,所以不能用。不过白凉粉凝固后会有出水的缺点,包裹的时候经常滑下来,一不小心又弄穿了,又得丢回锅里融化再摊凉凝固。试了几次后,终于包成了!累得我啊!总结经验,皮还是要做厚一点啊!

因为有点手忙脚乱的,所以有些步骤图没有拍到,不过也不碍事,先说说材料:

新式甜点:椰香滑滑木瓜肠粉

原料:

白凉粉30克、清水250克、椰浆少许(即喝的椰汁也行)、果肉少许、砂糖4匙、方形容器两个。

做法:

新式甜点:椰香滑滑木瓜肠粉

新式甜点:椰香滑滑木瓜肠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