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萝卜丝酥饼

2012/2/8 17:1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日萝卜夏日姜’。眼下正是吃萝卜的好时节。

此‘冬日萝卜’的萝卜,其实并非胡萝卜,花心萝卜,而是特指白萝卜。在众多的萝卜中,冬日的白萝卜恰是最有营养的。

冬日,尤其是北方冬日,干燥的到处起电的程度,那暖气热的,就觉得烤饼都没问题。湿度计的指针永远徘徊在比干燥更干燥的无刻度位置。只看一眼,就能觉出体内水份‘哗哗’的流失。

于是很多人体内很容易有内热,白萝卜正好可以清热排毒,去燥热。加上冬天里人们无形中就会多进食肉类,需要搭配凉性和性味甘平的食物,来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而性凉的白萝卜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冬天天气转冷,人的活动量减少,容易产生积食,而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的废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尤其是其富含的酶,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淀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

原来很少吃五花肉。前阵子偶然买一块,狗哥同学用来做了炖锅,先把它煎过,把煎出的油倒出,然后用剩余的煎肉炖白菜粉皮锅,好吃的不得了。吃过几次之后,煎出的猪油竟也有一小碗。想到用来做酥皮,于是配上做萝卜糕时买来没用了的白萝卜。解腻美味儿,100分。

萝卜丝酥饼

萝卜丝酥饼

原料:

白萝卜400g、猪颈背肉100g、生抽、胡椒粉、盐、葱油适量、面粉200g、猪油50g、挤出的萝卜汁加冷水共100g、面粉60g、猪油30g。

做法:

萝卜丝酥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