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苦瓜两吃

2012/2/8 12:3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苦瓜两吃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另外,苦瓜对减肥也有很好的效果。炎热的夏季正是吃苦瓜的好季节,其可谓是祛暑的最佳食材。

苦瓜两吃

清炒苦瓜

苦瓜两吃

原料:

苦瓜一根、蒜3瓣、豆豉10粒、糖、盐。

做法:

1、苦瓜去内瓤后,切薄片,用2小匙盐腌10分钟后,用手把苦瓜水挤干。大蒜切片,豆豉用刀稍微剁下;

2、锅中入油,6成热后下蒜片和豆豉,炒香后倒入苦瓜爆炒2分钟,调入糖和盐炒匀即可。

贴心建议:

1、苦瓜晣出的水我没有再留。喜欢苦瓜的朋友可以用它做汤或者煮水。

2、苦瓜炒时盐不能少,否则苦。所以,腌的时候虽然已经放盐了,但是炒的时候还要放盐。

3、糖可以使苦瓜的苦味减少,而且保持脆感。此菜中最后烹制时,我所用的糖和盐的比例为1:1。

4、苦瓜宜选绿色的。白色的老,且苦。

5、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大火爆炒,且全部过程3-4分钟结束,如此才生脆。如果炒烂了的话,味道也就苦多了。

苦瓜抱蛋

苦瓜两吃

原料:

苦瓜一根、鸡蛋2个、油、盐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去内瓤,切碎待用。鸡蛋打散;

2、锅中入油,旺火烧热后倒入苦瓜碎爆炒2分钟,并调入盐,炒匀后倒入鸡蛋液。不要着急翻炒,待鸡蛋液稍微凝固后炒匀炒熟即可。

贴心建议:

1、苦瓜宜选绿色的。白色的老,且苦。

2、先入苦瓜,后入鸡蛋,如此鸡蛋不会炒老。

3、盐调在苦瓜里,鸡蛋中不用再放盐,以防鸡蛋吸盐,太咸。

我家常用的让苦瓜不苦的四种好办法:

1、大火爆炒。利用大火猛炒让苦瓜中的汁水迅速散发,减少苦味。推荐指数 ★★★★

2、用盐刹水。刹出苦瓜的汁水,并挤干后再烹炒,也是有效解决苦味的好办法。推荐指数★★★★★

3、冰镇除苦。将苦瓜切片后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可以配合冰块上桌,如吃鱼刺身一样,别有一番风味。推荐指数 ★★★★★

4、高温去苦。将苦瓜切片后用开水汆烫一下再烹炒,也能降低苦味。推荐指数★★★★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kv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