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菠菜两吃

2012/2/8 12:3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辣菠菜粉丝

原料:

菠菜一小把、粉丝一小捆、盐、生抽一匙、醋半匙、蚝油半匙、糖少许、芝麻适量、油辣子1勺。

做法:

粉丝用凉水泡软,菠菜洗净切成三段

1、锅中倒水,煮开至沸关火,迅速下入菠菜,用余温烫熟菠菜,因为菠菜很容易烫软。烫过的菠菜可以去除菠菜中的草酸,吃起来不会发涩;

2、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至凉;

3、用锅中的水煮沸下入粉丝数分钟变软即可捞出,过凉水,用剪刀剪成断,方便食用;

4、菠菜捞出攥去水分放入盘中,放上粉丝,加入盐,生抽,醋,耗油,糖,油辣子拌匀;

5、最后放入白芝麻,点缀1.2个花生米,我是用油辣子里面的花生米点缀的,嘿嘿。

菠菜酸辣汤

原料:

味好美酸辣汤调料一包、菠菜一小把、鸡蛋一个。

做法:

1、锅中倒入3大碗水,也可按照家人的量来放水;

2、下入味好美酸辣汤调料一包煮沸;

3、锅开后关小火,但保证一直开锅中,把打散的鸡蛋绕圈慢慢倒入锅中,再次开锅后放入菠菜片刻后关火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fdj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