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鱼两吃

2012/2/8 12:3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是母亲节。我为妈妈呈上这道最适合老人食用的鱼肴。鱼蛋白质含量高,脂肪、胆固醇低,容易吸收消化,是老人健体养生的首选。

以前我生病时,妈妈总是煮生鱼汤给我补身子。她说生鱼最滋补。如今,妈妈已体弱年迈,那么以后就让我为她多煮鱼汤吧,补一补她日渐虚弱的身体,补一补她从未享受过的岁月。妈妈还爱吃淮盐花生,考虑到生鱼一条偏大,单独煮鱼汤难以一顿喝完,隔顿再热,味道势必减损,所以我片下了鱼背上的肉,用鱼肉和淮盐花生做了这道宫保鱼丁,又下饭,又营养,妈妈一定喜欢。

宫保鱼丁

原料:

鱼肉一副、去皮淮盐花生6大匙、大葱一段、干红辣椒一个、花椒1小匙、白糖1大匙、醋1小匙、盐1小匙、生抽2小匙、料酒2小匙、淀粉1大匙、红油2小匙、水2大匙。

做法:

1、片鱼肉。用刀逆向,从鱼身向鱼头方向,在鱼颈处用力切一刀,到鱼骨,千万别把鱼骨切断啊。然后用刀从鱼颈切口处,紧贴鱼骨,从鱼背入手,用刀尖慢慢片下鱼肉。到鱼尾的地方再象鱼颈处一样,划上一刀,取下鱼肉;

2、去鱼皮。刀平放,贴住鱼尾,轻轻划切,让鱼尾处肉、皮分开,并抓紧鱼皮,继续用刀平贴着鱼肉,取下鱼皮;

3、腌鱼丁。鱼肉切成1公分见方的鱼丁,用盐、鸡精、生粉、胡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

4、和调料,调成宫保酱汁待用;

5、备辅料。黄瓜、茭白切成鱼丁大小,大葱和红辣椒切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