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蘑菇家常六吃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上个星期吃了一星期的肉,于是本着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大道理,这个星期换换样,那就吃蘑菇吧

我小时候,出生在东北,一场雨过后,林子里总会长出许多蘑菇,各种各样的,有经验的人总会识别出它们哪个有毒,哪个能吃。还有一种蘑菇,其实不是蘑菇,是狗撒完尿的地方,过几天,就会长出来像蘑菇一样的东西,我们称为“狗尿苔”呵呵,知道的人,是不是对这个名字特别熟悉?

当然了,今天做的都是超市里买来的健康蘑菇,当然不是狗尿苔了。你不恶心,我还嫌恶心呢。今天这几个蘑菇,都是简单的,快速的,下班回家三下五除二一会就可以做好的,所以介绍给大家,蘑菇的做法是很多的,一本书也写不完,当然了,每一种原料的做法都可以写一本书,只要大家平时多琢磨,勤思考,就可以做出你家独有的新鲜吃法来。

一、白菜炒蘑菇

人可以百天不吃肉顶多瘦点,但人不可以久不吃白菜,白菜是解毒的,与蘑菇配在一起,那真是黄蓉配郭靖,宋丹丹配赵本山,简直正确极了。
蘑菇是东北山里产的野生蘑菇,这里做一下广告,大家一定要买黑龙江产的,无污染,绿色食品,蘑菇用水泡开,用剪刀剪去老根,挑去杂质,用开水煮5分钟左右,白菜片成片,开水里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分。
锅里下油,可以放点肉炒炒,下葱姜蒜,炒出香味,下入蘑菇,白菜片,淋点料酒,放盐,味精,胡椒粉,白糖少许,如果锅里白菜炒出来的水比较少,那么就稍微少放点肉汤或开水,稍微烧一下,勾芡,淋香油就好了。

白菜炒蘑菇

俺们那里山上有榛蘑

————    雪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