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9道东北家常炖菜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一夫是个东北人,自然喜欢东北菜,更对炖菜情有独钟,一是省事,乱七八糟炖一锅,既吃的实在,又吃的浑身热乎,汤汤水水的,连喝带嚼,撑的坐那半天起不来,一会也就消化了,咱们闲话少说,先给各位看官上几道家常,上不得台面的简单炖菜,不是为了谁谁学到多少东西,而是想告诉大家,其实一夫家里吃饭也有糊弄的时候。

最近很忙,食堂里来了很多新朋友,以后会一一到访。

白菜土豆炖豆腐

锅里下油,下肥肉片炒炒,下葱花,姜丝,把土豆条也放进去,小火炒一会,土豆不要炒焦,所以要小火,下白菜棒子条,白菜叶最后快好了的时候再放,多加水,放盐,味精,胡椒粉,鸡精什么的,豆腐切块也放进去,大火烧开,盖上盖儿,变小火,炖一会,用筷子夹土豆,能夹断,就可以放白菜叶了,咕嘟一分钟,淋点香油,就可以吃了

白菜土豆炖豆腐

炖菜其实是没有什么章法的,就是小火慢慢加热,你也可以放点胡萝卜,粉条,虾米,排骨,丸子,什么都行,你喜欢什么,你就放什么,不管怎么炖,好吃就行,能把你家冰箱的剩菜全都报销了就行,吃饱吃好就行,是吧?又没人管你。

白菜土豆炖豆腐

芥菜缨子炖豆腐

芥菜缨子是东北平常人家入冬前腌的咸菜,大都用来炖豆腐吃,没有的,也可以用雪里蕻代替,就是雪菜。

 肉末放锅里炒香,下葱花,姜末,下剁碎了的芥菜缨子,翻炒几下,加水,加豆腐丁,放盐,味精,什么的,就小火炖吧,别光玩,忘了看锅,炖糊了,该哭了。

还有,芥菜缨子,雪里蕻什么的本身都有盐分,你要先尝尝,然后再放盐,到时候咸了,你可别说一夫怎么也不告诉一声,咱有言再先,过后,我是概不负责的。

芥菜缨子炖豆腐

芥菜缨子炖豆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