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鱿鱼的六种吃法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买了几条新鲜的鱿鱼,所以就一连吃了六顿,鱿鱼一定要把外面那曾黑红相间的皮撕掉,这样做出来好看,而且口感也好,撕鱿鱼皮是一项技术活,要抹点盐,然后慢慢的,练的多就好了,没什么诀窍,切花刀的时候,切的太深容易切断,切的太浅,又不好看,所以也要多加练习,别想一口吃个胖子,一切经验与技术都是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实践中练就与总结出来的。

一 豉味鱿鱼

新鲜鱿鱼剥去红皮,用盐与淀粉洗干净,然后控干净水分上浆。

锅里放油,2,3成热的时候,把上好奖的鱿鱼放进去,用筷子扒拉散,一打卷就可以捞出来了,西兰花用水烫一下捞出。

锅里再放少许油,下葱姜蒜和豆豉酱或剁碎的豆豉,炒出香味,把鱿鱼与西兰花都倒进去,淋料酒,加点开水或肉汤,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稍微烧一会,勾芡,淋点香油,就好了。

豉味鱿鱼

豉味鱿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