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葡萄果汁&葡萄果酱

2012/2/8 12:4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此梦幻瑰丽的色彩看起来是不是诱惑极了,这可不是自酿的葡萄酒,是蒸出来的葡萄汁哦。以前一直是用料理机来榨取葡萄汁,可果汁即使在过滤后还是很混浊的样子,外观看起来一点也不诱人。最近看电视的时候学到一个小窍门,无需料理机啊果汁机这些小家电的辅助,仅用一口蒸锅十分钟就可以做出比瓶装饮品还要美观可口的纯天然醇美葡萄汁。做好果汁剩余的熟葡萄粒还可以做成市面上没有出售的无添加葡萄果酱,香浓无比的滋味绝对堪称五星级。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在健康果汁中紫葡萄汁占据了榜首位置。纯正葡萄汁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多酚,这是目前公认的抗衰老效果最好的强抗氧化剂与生物活性物质,不但让衰老的脚步减慢,而且可以使身体更健康。研究还发现紫葡萄汁里含有的抗氧化多酚类物质与畅销世界的法国勃艮第薄酒莱红酒相当。做法如此简单、营养价值却如此之高的美味,在这金秋十月的葡萄季快来为家人做一罐最醇美的五星级果汁果酱吧。

早餐来两片涂上自制果酱的白吐司,喝一杯瑰丽的葡萄汁,幸福有时就这么简单。吃的时候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去挖果酱,挖后盖上盖子记得放置冰箱储存,最好选用玫瑰香葡萄制作葡萄汁,这样成品颜色更深、味道也更馥郁芬芳。真没想到自制的果酱这么好吃,现在在超市买的果酱根本没法吃了,没有一点水果天然的香气。

葡萄果汁

葡萄汁原料:

玫瑰香葡萄1000克、清水1000克。

葡萄酱原料:

蒸熟后葡萄300克、蜂蜜76克、冰糖30克、柠檬汁1小勺。

做法:

1、将玫瑰香保留果蒂一粒一粒剪下,放入容器中用清水清洗干净;

2、称取1000克清水倒入蒸锅,上面放上干净的篦子;

3、玫瑰香去除果蒂,均匀平放在篦子上,盖锅盖开火;

4、待水沸腾后,转中小火蒸10分钟后关火;

5、将蒸锅中的液体倒入容器既是葡萄汁(在蒸至过程中带有天然颜色的葡萄汁水会滴入锅中);

6、然后把篦子上的葡萄果粒倒入滤网,轻轻控出葡萄汁倒入步骤5的容器中;

7、把滤网中的葡萄果粒(用筷子将葡萄籽挑出)放入一个不锈钢的容器中;

8、加入冰糖、蜂蜜、柠檬汁后,开小火熬煮;

9、期间用木铲不停搅拌至果粒浓稠后关火,既是葡萄果酱。

葡萄果汁

葡萄果汁

注意事项:

1、蒸至葡萄汁时,可根据葡萄的颜色深浅来添加清水,一般玫瑰香和清水的比例为1:1或2:1,也可酌情增减。

2、喜欢细腻的口感可在熬制果酱时,用筷子把熟葡萄粒里的葡萄籽挑出。

3、葡萄皮不必去除,有葡萄皮的果酱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葡萄果汁

葡萄果汁

葡萄果汁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lzt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