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白切鸡+鸡汤杂菇煲

2012/2/8 12:40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炎热的夏天闷在厨房里做菜是很痛苦的事,一轮煎炒后,往往觉得自己浑身臭汗味加油烟味,坐到餐桌前都没胃口了。今天就来个懒人取巧的方法,一锅(其实算两锅 害羞 )搞定肉、汤、菜,简单、方便、轻松,美味!

白切鸡一直在我们家节日餐桌上必不可少,通常用走地鸡、三黄鸡......就是要肉质结实一点的那种,蒸或煮至8分熟,切开鸡肉还带有红红的血的,那种才叫鲜美啊!但是!由于对禽流感的恐惧,现在吃鸡肉只能老老实实地煮熟透才敢吃了。

鸡肉脂肪少,健康不油腻,夏天吃很适合。这次买的鸡品质一般,但还是能满足肉食动物的一番享受!

白切鸡

原料:

半只、各色菇类随意(我这里有蘑菇平菇、杏鲍菇、金针菇)、姜两片、盐。

白切鸡

白切鸡蘸料:

红葱头、生抽3匙、烧热的植物油1匙。

做法:

1、鸡洗净,加姜片一起冷水入锅,水最好能淹没鸡,我这里锅和鸡的比例不对称,所以没盖住;

2、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打开锅盖,可以看到面上浮着一些油脂,用勺子把它撇掉;

3、再盖回锅盖,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通常整只鸡是煮18~20分钟),为了使其均匀熟透,可偶尔翻下身;

白切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