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十色紫米核桃奶露+圣女果猕猴桃土司

2012/2/8 12:40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在的豆浆机都有米糊功能了,非常方便,我家还是用老式的九阳豆浆机,所以我只用来做豆浆,平时更喜欢按自己的喜好煮一杯浓浓的米浆琼液,要知道,这小小一杯可是十种色彩的种子浓缩而成的,喝下去的都是大地之精华,要是煮成粥得一大锅了,吃几碗也吃不消,而米糊真正是浓缩的精华营养,老少皆宜。

十色紫米核桃奶露

十色紫米核桃奶露

原料:

黑米血糯米各30克(必须提前浸泡至少6小时,洗净后泡的水有很多溶解的营养素,别倒掉)、糙米、小黄米、粳米各15克、花生20克、核桃三颗、黑芝麻15克、熟杏仁片、红豆15克、早餐土司两片、樱桃番茄、猕猴桃、炼乳一勺。

做法:

1、除杏仁,芝麻,核桃外,所以食材最好提前在晚上浸泡好;

十色紫米核桃奶露

2、将泡好的食材放入食物料理机搅拌得粉碎,期间可加入泡紫米的水,但水不需要太多,控制在100毫升;

3、最后放入核桃和芝麻再继续搅拌一会儿;

4、放入不锈钢小锅中,可以加入50毫升奶液,开大火煮熟后转最小火,大概15分钟左右,为了防止粘锅;最好用小勺子不断的搅拌一下;

十色紫米核桃奶露

5、将一片土司上放入猕猴桃丁,番茄片,然后盖上另一片土司;

6、熬好的紫米核桃糊加一勺炼乳,洒上熟杏仁片即可,奶香四溢哦。

十色紫米核桃奶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