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花开富贵-凉拌海蜇头

2012/2/8 15: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开富贵-凉拌海蜇头

年菜中少不了凉拌菜。除了下酒外,其清爽的口感在浓油赤酱的菜色中,更显可口。这道【花开富贵】其实是一道形意菜,寓意着对美满幸福生活、富有和高贵的向往。希望这一盘好兆头能在新的一年里给大家带来好运连连。

花开富贵-凉拌海蜇头

原料:

海蜇头200克、生抽1大匙、老醋2大匙、白糖1/2大匙、香油0.5大匙、葱末、蒜末、姜末各1/2小匙。

做法:

1、海蜇头放清水里浸泡5—6小时,顺着蜇瓣掰成小块备用。

2、葱末放小碗内,1大匙油入锅烧热,冲入葱末碗内,使葱末发出香味,制成葱油。

3、将海蜇头滤去水,用笊篱盛好,浇入80℃的沸水烫两下,立即放入冰水中置凉。

4、将沥干水的海蜇头加入其余调味料,并淋入香油、葱油装盘。装盘时可将海蜇头摆成牡丹花型。

贴心建议:

1、海蜇头用沸水烫制时,水温不宜过高。水温越高,海蜇头收缩越大、排水越多而质地变老韧。

2、做凉拌海蜇头的时候可以稍为多放一些醋,这样吃起来会比较开胃。

3、在浸泡海蜇丝时,要勤换水,才能使得海蜇内所含盐及明矾去掉。

花开富贵-凉拌海蜇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h5r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