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薄荷鸡丝

2012/2/8 15:02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薄荷鸡丝

我曾经种过很多的香草,还真的把罗勒和薄荷种得生机勃勃,在院子一角呈铺张蔓延之势,不过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仙逝了,几个月前有杂志给我电话说想拍我家厨房,并指明说要拍摄我种的香草,我很抱歉地告诉他们:“经过一个冬天,曾经繁茂的香草如今只剩下一盆迷迭香和一盆薄荷了,就那盆薄荷还是我妈给抢救活的。”

前段时间去山东,走之前忘记安置阳台上的草草们,回家以后迷迭香已成干花一棵,薄荷还有星点的绿,经过浇水施救,还好薄荷又吐新绿。坚强的小草,真不知道你们觉得遭遇大自然的风雨残酷,还是遇到像我这样主人更残酷。

凉拌薄荷鸡丝

原料:

鸡腿1只、新鲜薄荷50克、洋葱半个、姜1片、葱1根

沙拉调料:

大蒜2粒、小红辣椒2只、鱼露2汤匙(30ml)、青柠檬(或者黄柠檬)汁2汤匙(30ml)、砂糖1茶匙(5ml)

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放入姜和葱,再放入鸡腿煮熟,用筷子能扎透鸡肉即可,捞出晾凉待用。洋葱洗净切细丝放入碗中。

2、将鸡腿肉拆下,撕成细丝放入碗中。

3、薄荷洗净,将薄荷的嫩叶摘下放入碗中。

4、小红辣椒和大蒜分别剁碎,加入鱼露和青柠汁、糖调匀成沙拉汁,吃之前倒入碗中拌匀即可。

凉拌薄荷鸡丝

凉拌薄荷鸡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iq0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