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东北凉菜-肉丝拉皮

2012/2/8 15:0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经典的东北凉菜。【肉丝拉皮】

肉丝拉皮,即东北大拉皮,是经典的东北凉菜。如果选最出名的东北菜,一定少不了它,没准还能进个前五名。我想,它之所以受欢迎,定是因为它的口味大众化却又不失独到。拉皮的劲道与爽滑,最适合这个季节。

每次去东北菜馆,点了诸如小鸡炖蘑菇,锅包肉之类的菜后,肉丝拉皮是必点的凉菜,酸中带着辣,咸中带着微甜,味道非常棒,恰好调节大肉的腻口。干拉皮通常由绿豆粉和土豆粉按比例混合制成,也有用薯粉制成。

经典的东北凉菜。【肉丝拉皮】

原料:

里脊肉100g、干拉皮100g、黄瓜1根、生抽2汤匙、老抽1茶匙、生粉1茶匙、油2汤匙、葱姜丝、蒜5瓣拍成泥、米醋3汤匙、盐1/2茶匙、糖1/2茶匙、辣椒油1汤匙、香油1茶匙、花生粉1汤匙(没有可以不加)。

做法:

1、里脊肉切细丝,加生抽2汤匙,老抽1茶匙,生粉1茶匙抓匀,腌制20分钟。

2、锅里热油,加葱姜丝爆香,倒入腌好的肉,翻炒变色至熟。盛出备用。

3、黄瓜切丝备用。干拉皮焯烫约10分钟,可以尝一下。捞出立刻浸泡凉水,可以多换几次水。

4、浸泡变凉的拉皮沥去水,放入容器中,加黄瓜丝和炒好的肉丝,加蒜泥,米醋,盐,糖,辣椒油,香油,花生粉拌匀即可。

经典的东北凉菜。【肉丝拉皮】

经典的东北凉菜。【肉丝拉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jex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