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手撕盐鸡

2012/2/8 15:0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手撕盐鸡

上道客家菜【手撕盐鸡】。这道盐鸡的具体做法大家可以参见超懒肥婆滴,她做的比我好,片片也拍的比我好。话说,俺哪里有时间拍啊,一群饿狼等在后面,不停地催促。虽然,后来又做过两次,每次上桌,等不到拍片,就剩盘底了。某人说,太香了。谢谢肥婆亲爱滴,谢谢你的方子,太喜欢了。

喜欢味道足些的,一定要耐住性子,要用盐腌够时间才好吃。否则,味道会淡不少。别抱怨哈,这就是盐鸡好吃的潜规则。我呢,最后还用了盐焗鸡粉来拌它,香气扑鼻啊。

手撕盐鸡

原料:

走地鸡一只、盐2小匙、盐焗鸡粉1/2小匙、芝麻1/2小匙、香葱末1/2小匙、香油1小匙、玉米油1大匙。

做法:

1、鸡开膛破肚洗净后,沥干水,用1小匙里外抹匀,稍置15分钟。

2、蒸锅做水,烧开后,将鸡入锅大火盖盖蒸15分钟。

3、趁热在鸡身上再里外抹上剩余的盐。

4、抹好盐的鸡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过夜。第二天吃之前,重复第2步骤,水开后蒸15分钟,取出稍微放凉后,刷上一层香油。

5、在碗中加入盐焗鸡粉、芝麻、香葱末拌匀,锅中入玉米油烧热后浇入料碗中,制成拌料,也可以为蘸料。

6、鸡肉冷却后,用手撕成细丝,拌上拌料,或者蘸佐料吃都可以。

手撕盐鸡

贴心建议:

1、所用鸡,最好是走地鸡。实在买不到,用三黄鸡也行。但是蒸制时间要稍微减少2分钟。不建议用养殖鸡,肉无味,口感不好。

2、鸡不要买太大的,两斤左右为宜。

3、如果希望当天吃的朋友,可以按照肥婆的建议,重复一次第3步骤。我是第二天吃了半只,另外半只,隔了两天再烹煮,哇咔咔,味道更足。

4、鸡肉一定要用手撕成细丝哈,别要偷懒用刀啊。具体原因嘛,吃到嘴里你就知道了。

手撕盐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1g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