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柠檬蜜汁浸海蛰

2012/2/8 15:01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果调味健康美丽吃出来--柠檬蜜汁浸海蛰

煮妇们在烹饪时一定离不开各种调味品,最常用的就是油盐酱醋了。当然厨房里可能还会备有桂皮、胡椒、八角、花椒等等。这些调味料可以给食物增香增色,去腥解膻,让烹饪后的食物味香色侬更可口。

除了上述的那些调味品以外,我们其实还可以利用各种水果来作为调味料,不论是制作主菜、饮料还是甜品,水果都能为各式食物注入其特有的清香美味。我们煲汤时加几片苹果使汤更清香;炖肉时添些橙皮使肉易软更入味;做咖喱菜一定离不开椰汁;橙汁可以让菜肴口感更丰富,颜色更亮丽;而在烹煮海鲜和肉类时,柠檬则可以去腥解膻,让海鲜更鲜让肉类更香。

用水果作为调味料入菜,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大量营养,特别是柠檬和其他柑橘类鲜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维生素C可保护与衰老相关的基因,并减低衰老相关的疾病如老年痴呆症及巴金森症形成的风险。维生素C还可刺激骨胶原增生和促进皮肤健康,有助肌肤平滑和弹性。同时可减低牙龈发炎的风险,促进口腔健康。另外柠檬是天然钾质之源。这种矿物质能保持血压处于健康水平,从而促进心脏和肾脏健康。并且其含有的类黄酮具抗病毒、抗氧化、抗癌、抗发炎和抗菌功效。

水果调味健康美丽吃出来--柠檬蜜汁浸海蛰

原料:

新奇士®柠檬1个、海蛰头150克、黄瓜1条、大蒜片10克、红椒圈10克。

调料:

盐5克、白糖5克、果醋1汤匙、蜂蜜半汤匙。

做法:

1、把新奇士®柠檬对半切开,一半榨出柠檬汁另一半切成薄片;

2、把柠檬汁拌入蜂蜜中调匀成柠檬蜜汁;

3、把其他调味料混合,加入柠檬蜜汁拌匀。再加入红椒圈和大蒜片,放置15分钟;

4、海蛰头切片,用清水浸泡后漂净,去除咸味和泥沙;

5、黄瓜去籽,用刀背拍松后切成小块,放便入味;

6、把海蛰头片、黄瓜块、柠檬片混和后加入调味汁,放入冰箱15分钟后即可食用。

水果调味健康美丽吃出来--柠檬蜜汁浸海蛰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hq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