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糟卤双豆

2012/2/8 15:06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七月中旬的市场里陆续出现了鲜的花生,外壳带着泥土,里面的花生仁颗粒饱满,白白胖胖的特别惹人喜爱。老家常常喜欢拿鲜花生水煮,里面放些五香调料,或者兴许什么都不加,只用盐调味就是一道夏季最营养的小零食了。

吃鲜花生一定要注意防止感染黄曲霉菌这种强致癌物,要懂得将外观呈黄绿色的花生剔除,然后用流动的水浸泡、漂洗,再用干净水煮熟,滤去水而食之。黄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即使加温到200℃,也不能破坏黄曲霉菌毒素。而经过漂洗、水煮,花生所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里去,因此吃煮熟的花生相对来说不仅安全,更易于消化吸收。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其中的白藜芦醇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不仅能抵御癌症,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与脑梗塞。是集营养、保健和防病功能于一身的夏季营养补充品。

夏季的毛豆中钾含量很高,可以缓解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中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毛豆具养颜润肤功效,且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还能保持女性苗条身材。

只需要一瓶有着陈年酒香的糟卤,再夏日的傍晚,几杯小酒,几碟糟卤小菜,即营养又美味,清凉的晚风中瞬间增添些许夏日风情。

ps:用下面同样的方法,还能做糟卤鸡爪,煮熟晾凉的河虾,鸭掌等。

糟卤双豆 

原料:

糟卤200毫升、黄酒或花雕酒、盐、白糖、姜片、葱段、毛豆、鲜花生

做法:

1、先将毛豆洗净,两头用剪刀稍稍剪掉两个角。花生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2、大火烧开水,放入姜葱,小勺盐,再将双豆放入煮熟;

3、将糟卤,白糖,酒(150毫升)混合拌匀;

4、煮好的双豆放入冷水中过凉,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5、将沥干的双豆浸入糟卤汁,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以上即可。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dqp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