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香花藕

2012/2/8 15:06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古时关于藕的句子有很多

比如:

白藕新花照水开,红窗小舫信风回。《白莲池泛舟》白居易

不作浮萍生,宁作藕花死。《相和歌辞·江南曲》温庭筠

莲房个个垂金盏,一把藕丝牵不断。《渔家傲》晏殊

藕代表纯洁的象征。

在我们这儿,每年新藕大约是六月初,断断续续,直到八月底。特别是现在的藕被称为“香花藕”。即香,又象花一样。可见藕多么的嫩了。

这时的藕轻轻一碰就会断,生吃比水果还要嫩。所以,用来做糖醋藕就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我们这儿还有万亩荷花。正是盛开的季节。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在这个时节来拍与众不同的荷花。可以说是一年中最亮的风景了。

因此,现在的藕,我想说的是特别的贵。以往还有一元两斤。两元一斤的。现在统统上升为四五元一斤,还不怕你不买。正是因为其好吃之所在啊。

糖醋香花藕

糖醋香花藕

原料:

嫩藕250克、白糖100克、白醋45克、精盐2克、凉开水适量。

做法:

1、藕去掉外皮;

2、藕切薄片;

3、加入白糖,白醋,盐,以及适量的凉开水,搅拌均匀,再放入冰箱8小时后食用。

糖醋香花藕

特点:

酸甜适口。

飞雪有话说

1、藕尽量切薄一点,会比较入味。

2、如果着急,泡的时候最少要两小时,放冰箱冷藏一夜味道会更好。

糖醋香花藕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7823195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