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辣蕨根粉-清凉解暑

2012/2/8 15:06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热,人也容易没胃口。怎样让煮妇省时省力,尽可能远离高温油烟的侵袭,还能调动起大家的胃口。当然是首选那些有滋味的清凉开胃凉拌菜了。这酸辣蕨根粉堪称夏天最理想的一道清凉解暑开胃菜,不用开火,吃着凉快,滑嫩爽口、酸辣鲜香,而且由于蕨根有滑肠通便、清热解毒、消脂降压、通经活络、降气化痰、帮助睡眠等功效,尤其适合夏季食用。高温桑拿天,大汗淋漓天,别忘了这道清凉解暑开胃菜——酸辣蕨根粉。解放自己,快乐大家!

小米辣、香油、陈醋、香菜、蒜末、花生碎一样也别少,配菜随意。没有小米辣,用点辣椒油也可以。不过有这红红的小米辣点缀,这黑乎乎的蕨根粉才更添姿色,更诱人食欲。当然,如果不嫌肉贵,加点肉丝啥的,滋味就更美妙了。

酸辣蕨根粉

原料:蕨根粉胡萝卜香菜炒熟花生、蒜、自制麻辣红油。

做法:

1、蕨根粉用开水浸泡至软,无硬芯,过一下凉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2、胡萝卜切丝,焯一下水,过一下凉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3、炒熟花生去皮,擀成粗粒,大蒜拍扁剁碎,香菜切段备用;

4、以上原料混合,添加盐、糖、生抽、陈醋和味精拌匀;

5、吃时拌上一勺自制麻辣红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