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百款蘑菇宴

2012/2/8 19:0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养生新时代。【百款蘑菇宴】

吃牛肉,我们吃什么?听着音乐长大的牛。吃主食,我们吃什么?纯天然制作彩色面条。吃火锅,我们吃什么?原生态菌菇火锅。如今,人人都讲养生,养生吃什么?原生态菌菇引领了新时代的养生法则。

济南明湖路上有家小背篓菌菇养生火锅酒店。远远看见大大的招牌,很惹眼。没来得及去细品,偶然有机会给淄博的小背篓拍摄菜牌灯箱,享受了一场蘑菇‘盛宴’。说百款有夸张,几十种是有的。

养生新时代。【百款蘑菇宴】

对蘑菇本不太了解的我,见识了N种让人眼花缭乱的蘑菇:有慈禧太后最爱吃的羊肚菌,人间珍品冬虫夏草,酷似海参的黄金侧耳,菌中美少女竹荪,清代贡品猴头菇,以及老人头、鸡枞菌、金耳、白灵菇、黑虎掌、黑牛肝、红乳牛肝等等,至于我们平日可见的平菇,杏鲍菇,海鲜菇,白玉菇…自不必提。

有句话这样说的,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此番光景可论为:菌上一百,林林总总。

淄博这家店应该是位于开发区,因那日还下雨,对路本就不熟悉。店面很大,有三层楼,装修也很有味道。老总很年轻,不过30岁,做事却非常爽快。我们到时,店里已准备好所有需要拍摄的菜盘,好几个主厨配合拍摄,连续几小时大部分都拍完,已过了中午忙碌的午餐时间。我们吃饭时快要2点,吃过饭补拍几款,走的时候,已然到了晚餐时。点菜区熙熙攘攘,人很多,有家庭,亦有商务,生意非常好。看来,如今人们都已意识到:吃菌是时尚,吃菌更是健康。

小背篓最有名的,除了N多种类的蘑菇,怕是那景泰蓝的小火锅汤底,传说是由多种野生珍稀菌类炼制而成的菌菇汤,一口下肚,说不清是该用浓香还是清淡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总之,很爽口,口味非常好,与肉制高汤有着本质区别。这里提倡先喝汤,再涮菌,再涮菜,最后涮肉。肉是牛肉,更是夸张的牛肉,有几盘号称是特别养育的牛身上的外脊部位,非常之贵。这牛,从小有专业饲养员,让牛们喝着啤酒,听着音乐,做着运动长大。我没接触过这样的牛,但我想,比作人类的话,应该就是我们国家运动员这样的级别吧?

牛是不是真的这样长大不太清楚,但肉质的确与普通的牛肉不一样,非常嫩滑醇香。

看图说话:

景泰蓝小火锅,一人一锅。加了虫草,菌菇汤非常好喝。

养生新时代。【百款蘑菇宴】

喝过汤之后,开吃。加了竹荪。这一盘叫什么?猴头菇?当时都问了,吃过都忘了。

养生新时代。【百款蘑菇宴】

青菜的种类非常多,因为拍摄,非常新鲜。至于平时的,那不知道了。

养生新时代。【百款蘑菇宴】

吃前随便拍了一通。乱糟糟的,这才方显吃的热情。

养生新时代。【百款蘑菇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