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2012/2/7 14:49

导语:多人都喜欢喝粥,但关于“粥”你又知道多少?冬天来了,怎么喝粥最养人?下面就跟着新浪中医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冬季肠胃不好喝熬烂的粥

平时煮粥,大家都喜欢把粥熬得糊糊的,觉得这样的粥最有营养,容易让脾胃虚弱的人吸收。因为粥里含有的维生素B族等营养物质都是水溶性营养物质,将粥熬得稀烂以后,给消化不良、脾胃不好或者手术后只能吃流质食物的病人吃,有利于粥中营养物质的吸收。

如果想要提升粥的营养价值,可以根据食粥对象的不同,搭配不同的食物,提升粥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推荐几款冬季营养粥: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淮山瘦肉粥:

即山药瘦肉粥。这是一种老少咸宜的粥,富含淀粉,搭配根茎,能够健脾开胃。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胡萝卜芹菜虾皮粥: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眼睛都有好处;芹菜富含大量纤维素;虾皮可以补钙。这样搭配色香味俱全,营养也丰富均衡。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赤豆百合粥:

如果想吃甜粥,可以用小红豆搭配百合,尤其秋冬天气干燥,百合非常适合去秋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