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为何要吃果皮才够营养

2012/2/7 14:49

为何要吃果皮才够营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按照现有的习惯去选择食物,对于果蔬的外皮经常是被丢弃的一部分,其实很多研究均证实果蔬的皮甚至会比果肉更加富有营养。下面就来看看,我们把营养是怎么丢掉的?

为何要吃果皮才够营养

苹果皮抗氧化

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研究表明,苹果皮比果肉抗氧化性更强,甚至比其他果蔬都高。已有许多厂家提取苹果皮中的活性物质来开发功能食品。

为何要吃果皮才够营养

梨皮清心润肺

梨皮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的中药,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将梨皮洗净切碎,加冰糖炖水服能治疗咳嗽。自制泡菜时放点梨。

为何要吃果皮才够营养

葡萄皮降血脂

葡萄皮含有比葡萄肉和籽中更丰富的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特别是紫葡萄皮中的黄酮类物质,还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葡萄皮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现已有人开始研究利用葡萄皮加工食品,用以治疗胆固醇过高、糖尿病等。

为何要吃果皮才够营养

橘子皮开胃化痰

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能做出许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还能治疗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做肉汤时放几块橘皮,能使汤味更鲜,并减轻油腻。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还能开胃、通气、提神。橘皮泡酒则有清肺化痰的功效。柠檬皮与此类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