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红糖姜茶不能随便喝,这4个时间别喝

2017/11/28 17:13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之前或者是来月经时期,来调理痛经喝的,但是女性朋友们要知道,红糖姜茶在4个时期里是不适合喝的,下面就来看一下是哪四个时期吧!

1:孕期

孕期尽量不要喝红糖姜茶,可能会对胎儿有影响。

2:睡前

红糖姜茶中含有过多的糖分,睡前喝会使体内糖储量过大,长期如此还会引起糖尿病和龋齿,过多的糖分在体内无法排出,还有发胖风险。

3:消化不良的时候

既然有糖,那糖尿病患者肯定不建议喝的。此外,阴虚内热、消化不良的人也不建议喝,因为姜能提升体内虚火。

4:服药时不要喝

红糖和姜对某些药物有一定影响,所以避免在服药时喝它。

红糖姜茶的功效与作用

驱寒除湿

从古到今,医书上以及保健书上都极力推荐生姜的保健功效。很多人都用生姜来养生。主要是因为寒气和湿气是引起引起身体众多慢性病的最主要原因。而生姜驱寒除湿的功效是非常好的,况且又没有任何副作用。

暖宫治痛经

现代女性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的问题,常常都会有宫寒的症状,因此,可以多喝红糖姜茶。红糖姜茶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

预防流感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指在疾病发生过程中,人体自身抗病能力至关重要。

去除胃寒,暖胃

胃寒也是由寒气引起的一种肠胃病,一般胃寒可以喝红糖姜茶,效果非常好。胃寒的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生姜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