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远离敏感肌肤 少吃刺激性食物

2017/7/14 18:30

夏天作为吃货们的狂欢季,小龙虾、撸串、火锅吃不停,加上高温强紫外线的环境,皮肤很容易就过敏。各位小仙女们是不是很着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做大美人的方法!

肌肤敏感请温柔以待

在夏天这个分分钟“油脂泛滥”的季节,如果你是油皮,又在外界环境因素的干扰下,就会很容易冒痘。

在击退“痘星人”时,最好选择药妆品牌,天然有机水或者轻薄的面霜都是不错的选择,在给皮肤补水的同时可以加一层保护膜,划重点!爱化妆的小仙女们,也要记得在夏天这种油脂混着灰尘的季节里注重清洁,最好使用温和的卸妆水。

管住嘴,少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真的会让血管扩张,加重红血丝等肌肤敏感的情况。

好好洗脸,学会冷敷

洗脸水温不能高,会让保护肌肤的天然皮脂膜从角质层缝隙中流失,让肌肤越来越干燥紧绷。如果感到皮肤发烧时,可以冷敷降温舒缓。

适当让“脸皮厚一点儿”

皮肤泛红时说明表皮已经很脆弱,如果过度去角质,会让泛红的皮肤更糟糕,敏感时期要特别对待。

防晒天天见

敏感肌应该一年四季都涂抹防晒,尤其是在紫外线格外强烈的夏天,以保护皮肤免受刺激和伤害,以物理防晒为主的防晒霜是让人安心的不二选择。

远离敏感”红人“

Tips 1. 贴面面膜隔离修复

凝胶状的贴面面膜能很好地隔绝空气,创造密封的修护环境。芦荟或蜗牛的凝胶贴片面膜都是修复的不错选择。

Tips 2. 水杨酸局部抗痘

敏感肌应使用含有水杨酸的祛痘精华点涂,或用化妆棉敷在痘痘上来舒缓,以避免大面积涂抹祛痘产品刺激皮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