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黄骨鱼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44

黄骨鱼营养价值剖析

四川人吃的黄辣丁,南方人叫做黄骨鱼。珠海是一座吃惯海鲜的城市,又多移民,没有什么自己的菜系,只好嘴大吃四方。这款时兴的黄骨鱼,就是湘菜出品。

黄颡鱼,俗称黄骨鱼,也叫黄辣丁或者黄腊丁、黄丫头(江西省部分地区)。

黄骨鱼营养价值剖析

1、生活习性

黄颡鱼,属淡水底层鱼类,白天喜欢栖息于水底层,不常活动,夜间游至水体的中、上层觅食。养殖黄颡鱼,要求水质清淡,溶氧较高,适宜温度为0~38℃。黄颡鱼为温和肉食性鱼类,喜食小鱼、小虾、螺蚌肉和人工配合饲料。

2、食疗作用

性味:性平,味甘。

归经:归脾、胃经。

功效:利小便,消水肿,发痘疹,醒酒。

宜:肝硬化腹水、肾炎水肿、脚气水肿以及营养不良性水肿者宜食;小儿痘疹初期宜食。

忌:据前人经验,因黄骨鱼为发物食品,故有痼疾宿病者,乳支气管哮喘、淋巴结核、癌肿、红斑狼疮以及顽固瘙痒性皮肤病患者忌食或谨慎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