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巧吃板栗补肾又养生

2013/11/8 18:48

1

板栗是我们北方冬季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的,而且我们也应该知道其实板栗对于我们冬季的养生有着很好的帮助的,尤其是将板栗放入我们的食疗之中效果是更好的,尤其是能达到很好的补肾的效果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冬季板栗食谱吧。

1.栗子粥

组成:栗子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栗子去壳,捣碎,和粳米加水同煮粥。

功效:养胃健脾,补肾强筋。

2.红烧栗子鸡翅

材料:鸡翅、栗子

做法:生栗子洗净切十字花刀。烧一锅开水煮一下。煮过的栗子剥去外皮,让果肉尽量完整。如果发现里面有黑色的,要切下来。按红烧鸡翅做法,把栗子跟鸡一同红烧。区别是糖要少加一些,水要多放一些,这样可以多闷一会时间,让栗子的味道充分进到菜里。

功效:补肾强肠胃,补血调经之效。

3.微波炉做糖炒栗子

原料:栗子、白糖

做法:把栗子洗干净,放到可以漏水的小漏勺里,把多余水分漏干净,要选一个有耳扣的微波炉小煲,因为最后栗子会爆炸的,所以一定要扣紧,栗子倒入小煲内,不加盖子,用高火两分钟,这是为了除掉栗子表面的水分,两分钟后取出加上盖子(一定要扣紧),高火三分钟,然后取出,上下摇晃,目的是使受热均匀。再放入炉内,高火三分钟,时间到后,取出打开盖子,加入白糖,用筷子拌匀,加盖子,高火两分钟。时间到,可以吃了,除了栗子皮不象糖炒栗子那么脆,别的都很像。

上面三种吃法都是我们在冬季的时候吃板栗的常见的方法,这些方法都是能比较有助于我们吸收板栗中的营养从而能很好的达到补肾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