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不同阶段饮食禁忌

2012/2/7 13:43

对于怀孕了,孕妇该吃些什么?胎儿的生长发育全部依附于母体的营养供给。“一人吃饱,两人不饿”,说的就是孕妇与腹中胎儿的紧密关系。孕妇能否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这与孕期中饮食是否科学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怀孕了,你和宝宝应该吃些什么呢?

怀孕不同阶段饮食禁忌

用药一定要小心

第一期妊娠早期(0~3个月):是胚胎各组织器官形成时期,是胎儿生长发育至关重要的时期,也是胎儿最易致畸的时期。这一时期孕妇往往会出现程度不一的妊娠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此时要注意,膳食调配上应多样化,营养要丰富全面,以清淡少油腻为主,少食多餐。如果妊娠反应很大,吃下去的食物被呕吐了,要继续补充回去。同时要注意不要吃太凉的食物,如螃蟹、甲鱼等尽量少吃,以免造成流产;还有生冷、含有刺激性、油腻的食物也尽量少吃;要忌烟、忌酒,避免饮用浓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对于有辐射的或者有害物质不要接触;要尽量避免感冒等疾病,此时用药一定要小心,否则会致胎儿畸形。一旦生病了要告诉医生你已经怀孕了,使医生在给你配药时注意这个因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