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萝卜排骨汤

2012/2/8 15:2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适合冷天喝的一道增强免疫力的汤--萝卜排骨汤

今天的这道萝卜排骨汤是我家在冷天经常煲的一款汤,白萝卜和排骨都是最常见最家常的食材了,做法非常简单。但除了美味不打折之外,也具备一定的食疗效果哦!!

萝卜排骨汤

原料:排骨500g、萝卜400g、生姜1块。

做法:

图1、图2、排骨斩块,萝卜切厚片(约摸5mm厚)或滚刀块,生姜切片;

图3、将排骨和1/3的姜片,下沸水锅中,煮5分钟左右,捞起,冲凉水后沥干;

图4、将焯过水的排骨和萝卜,剩余的姜片一起放入煲内,加开水至淹没食材,炖2-3小时,盛起时加盐和胡椒粉,葱花调味即可。

萝卜排骨汤

萝卜排骨汤

注:

1、排骨最好是先焯水,这样可以去除血水和脏末,煮出来的汤不仅没有腥味,汤色也会很清亮;

2、煲汤时加水最好是一次加足,因为中途加水会突然降低汤的温度,使排骨内的蛋白质突然凝固,再不能充分溶解于汤中,有损汤的美味。此外,盐也不应太早下,因盐过早渗入肉类内部组织,会加速蛋白质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白萝卜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此外,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可见,白萝卜虽然普通,但确实是食疗的佳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f9q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