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翠皮解暑排骨汤

2012/2/8 15:27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解暑第一汤-翠皮解暑排骨汤

刚下过雨,很是凉爽。想起俺娘唠叨着,上海热的要命哈。给俺娘炖碗解暑的汤,爹爹爱吃肉爹爹吃肉,俺娘喝汤。最近俺娘也时不时爱掺合俺店里的事,无非是帮打个包,顺便唠叨俺几句,做啥也不能干坑人的事儿。唠叨烦了,丢她一个白眼儿,俺娘也不恼,该干嘛干嘛。这就是娘,对儿女从来都是如此。就像俺对阿宝儿,把心给她米西了,俺还傻笑呢。呵呵。

夏日解暑第一汤-翠皮解暑排骨汤

原料:

绿豆、冬瓜皮、排骨、葱、姜、八角、料酒、盐。

做法:

1、将绿豆洗净后浸泡1-2个小时;

2、冬瓜皮洗净切成大片;

3、温水里加入排骨、葱、姜、八角、料酒汆烫2-3分钟,捞出排骨洗净备用;

4、慢炖锅里加入所有处理好的材料,加入开水若干,大火煮开,转中火炖2-3小时即可。

夏日解暑第一汤-翠皮解暑排骨汤

小牛贴心提示:

1、冬瓜皮也可以用西瓜皮代替,有异曲同工之效;

2、排骨加配料汆烫去处血水,能减少肉汤的血腥味,同时汤汁更清;

3、可以用高压锅快炖,也可以如图用瓷或者紫砂锅慢炖,更加方便安全。

夏日解暑第一汤-翠皮解暑排骨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0j4n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