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红糖苹果银耳汤

2012/2/8 15:2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熬银耳汤加红糖更香甜--红糖苹果银耳汤

红糖不仅可提供热能,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锰、锌、铬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是冰糖不具备的。

所以,如果是为了清火熬汤,就放冰糖吧,要是想温补,就放红糖,营养更丰富,味道也更香甜哦!!

红糖苹果银耳汤

原料:银耳80g、苹果1个。

辅料:红糖50g(我用的云南本土的元宝红糖,一般红糖均可)。

做法:

图1、图2、银耳用清水泡发4小时左右,至完全舒展开,去掉根蒂,冲洗掉杂质,撕成小块,放入电锅内,加1500ml的水,炖煮;

图3、图4、银耳炖至粘稠时,将苹果去皮去籽,切薄片,和红糖一起倒入锅内,继续炖煮20分钟至苹果片变软即可。

红糖苹果银耳汤

红糖苹果银耳汤

哦,对了,红糖中还含有一种“糖蜜”成分,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并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所以,美白肌肤的作用可不能忽视哦,看来,这“东方的巧克力”,咱可要多吃点,呵呵!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f1y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