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微波炉版清蒸鲈鱼

2012/2/8 14:08

玉池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微波炉版清蒸鲈鱼

上超市采购的时候,本来想买条海鲈鱼的,结果没有卖的,就买了一条河鲈鱼。总感觉河鲈鱼没有海鲈鱼好吃。不过,俺自己感觉也比鲤鱼要好吃得多。不喜欢鲤鱼,是因为它刺太多了,俺吃不好,哈哈。

原来总是上蒸锅蒸的,今天用微波炉蒸了,用微波炉做出来的鱼没有那么多的水。味道一样鲜美。俺曾答应感叹做孔雀开屏鱼的,结果今天慌慌张张的给忘记了,感叹,对不起哦,俺下次一定做给你哦!

微波炉版清蒸鲈鱼

原料:

河鲈鱼。

做法:

1、鱼收拾干净后,内外抹盐,肚皮里填葱叶、姜片,淹半小时;

2、延鱼腹刨开,摊平鱼肉,两边各切成数条,中间脊背部分别切断;淋两茶勺米酒、几滴香油、两滴米醋,加半杯水,装入微波盘中。高火加热8分钟。

3、时间到后,用微波盘内蒸鱼流出的鱼汁,加番茄酱、白糖、蒜末、生抽、生粉、米酒、盐,勾成芡汁,均匀的浇在清蒸好的鱼上。

4、点缀上熟玉米、熟青豆、胡萝卜碎,就可以了。

微波炉版清蒸鲈鱼

微波炉版清蒸鲈鱼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1410475997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