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夏日必吃鸡丝凉面

2012/2/8 17:18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来一碗料足味香杠杠的夏日必吃鸡丝凉面

这个凉面有很不同的做法,仔细面的处理方式,做好一碗凉面的关键程序。

来一碗料足味香杠杠的夏日必吃鸡丝凉面

原料:

面条、黄瓜、鸡胸肉、生抽、老抽、醋、香油、辣椒红油、盐、蒜泥、花椒粒、糖、油、香葱、花生。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后放入凉水锅里,少加一点料酒、葱、姜片,大火烧开4分钟后,关火,盖盖焖8分钟,捞出,里面没有血丝即可,撕成丝备用。

2、烧一大锅热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后捞出来,放入凉水里浸泡一下,多换几次水,然后沥干水分平铺在案板上。

3、锅里放一些油,比炒菜的时候放的略多,放入20粒花椒粒,小火慢慢变色,变黑之前关火,倒在面条上,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晾晒1、2个小时。

4、芝麻酱用凉开水卸开,一个方向慢慢搅,一会就卸好了。

5、黄瓜切丝。

6、取一个碗,放生抽、非常少的老抽、芝麻酱、香油、醋、盐、蒜泥、糖、摆上面条、黄瓜、鸡丝、撒上3勺辣椒油、熟芝麻、花生碎、香葱碎。

来一碗料足味香杠杠的夏日必吃鸡丝凉面

俺的鸡丝凉面料足吧,吃一碗,炎炎夏日里,舒服啊。

罗嗦几句:

1、鸡胸肉不是煮熟的,而是焖熟的,如果你是煮熟的,你的鸡胸肉一定是柴柴的,甚至塞牙缝,俺的方法是焖,鸡胸按照大小,煮的时间略有缩短,焖的时间不动。如果不能确定,就撕开大块看中间,是否没有红血丝,如果有,丢回去继续焖即可。

2、面条煮熟后,一定要放在冰水里浸泡。水要多换几次,否则就糊糊了。水的温度越低,面条越保持劲道的口感。

3、我看过一些鸡丝凉面的做法,少了花椒油浇的步骤,这可是制作这道鸡丝凉面好吃的关键程序,一定不要省,晾晒过的面飘着一股花椒香,口感不麻,放心吧。

4、料足是关键,我很喜欢这种味道层次复杂的东西。如果有芥末油,可以滴一些,味道会很够劲。

来一碗料足味香杠杠的夏日必吃鸡丝凉面

来个近景看看我的辣椒油。我似乎总得意于此。

来一碗料足味香杠杠的夏日必吃鸡丝凉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isb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