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软糯香甜的糯米八宝饭

2012/2/8 17:1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软糯香甜的糯米八宝饭

糯米八宝饭是中餐传统甜食。以糯米和干鲜果品为主料蒸制而成。此饭历经几千年,流传全国。糯米八宝饭更是我们这儿的传统点心,平时在婚丧嫁娶的宴席上,总能看到它的身影。多年来,八宝饭做法简便,芳馥可口,为中餐筵席上的佳肴,而倍受人们的喜爱。

我做的这个八宝饭就地取材了,里面的果品虽然没有八种,但吃着一样软糯香甜可口。

软糯香甜的糯米八宝饭

原料:

糯米200克、糖50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用量)、银杏果、山楂糕、葡萄干和蜜枣适量、水淀粉。

做法:

1、将糯米浸泡4小时以上,沥干水分;

2、蒸笼布浸湿挤去水,将糯米均匀铺在上面,隔水大火蒸20分钟左右;

3、取出蒸熟的糯米饭,加入白糖(这时加猪油会更好吃些,但为了健康,我没加)拌匀;

4、取一大碗,排列好以上的果品;

5、再铺上糯米饭,再铺一层果品,把剩余的糯米饭铺满碗内,压平;

6、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取出饭碗,趁热倒扣在盘中。

7、四周摆上银杏果,炒锅放火上,勾水淀粉,根据自己的口味水淀粉里适量放糖,淋到八宝饭上即可。

软糯香甜的糯米八宝饭

软糯香甜的糯米八宝饭

软糯香甜的糯米八宝饭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259134915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