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早餐蛋饼卷

2012/2/8 17:1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千变万化鸡蛋饼。【早餐蛋饼卷】

我们家里,早餐桌上出现频率最高,几乎日日都有的,非鸡蛋莫属。而且,它恐怕是最千变万化的食材了。最简单的白水煮鸡蛋,煎鸡蛋。稍稍复杂一点的,鸡蛋饼,鸡蛋羹……外加鸡蛋做配料的鸡蛋炒一切……层出不穷。鸡蛋,是最没有味道,却最不可缺少的东西。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早上,就一个白水煮鸡蛋,硬是可以顶一上午饥。而鸡蛋饼,更是可以海纳百川的东西。可以加任何自己喜欢的材料,做出千变万化的味道。

千变万化鸡蛋饼。【早餐蛋饼卷】

原料:

(可做两个蛋饼卷,2人份)面粉60g、水120g、盐少许、笨鸡蛋4个、香葱几根、火腿16片(要切很薄的片)。

做法:

1、面粉加水加盐拌匀成面糊,静置一小会。加热不粘锅,小火,倒入一半的面糊,迅速转动锅子至面糊均匀的铺满锅底,烙至凝固时翻面烙1-2分钟即可。同理操作剩余另一半的面糊。(盐的多少根据自己口味。可以往面糊里加,也可以往蛋液里加,或者都加点。但火腿也有咸味,所以盐要适量,别多了。)

2、火腿切片。笨鸡蛋先2只加切碎的香葱拌匀。(火腿一定要切很薄,才好卷起来。)

3、加热锅子,抹一薄层油,小火。倒入鸡蛋液,迅速转动锅子使蛋液均匀铺满锅底。至不完全凝固时,铺一张刚做好的面饼,排上火腿片,卷起即可。同样操作剩余两只蛋。做好的蛋饼卷切块即可。(油简单的抹一点即可。要趁蛋液没有完全凝固就铺上面饼,这样蛋饼和面饼能很好的粘合在一起。)

千变万化鸡蛋饼。【早餐蛋饼卷】

千变万化鸡蛋饼。【早餐蛋饼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imi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