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滋味菠萝盏

2012/2/8 17:1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滋味菠萝盏

滋味菠萝盏

原料:

菠萝1个(中等大小)、鸡脯肉50克、胡萝卜1根、甜蜜豆少许、玉米笋3根、米饭1两、草莓5个、西柠汁少许、沙拉酱少许。

滋味菠萝盏

做法:

1、将鸡肉切成小粒,在切好的鸡肉小粒中加少许西柠汁腌制10分钟;

2、将菠萝肉切成小碎粒,胡萝卜、甜蜜豆和玉米笋分别斜刀切成粒;

3、将切好的甜蜜豆焯水;

4、起锅,锅热后加油煸炒胡萝卜,把胡萝卜煸熟之后捞出备用;

5、用剩下的底油炒鸡肉粒,翻炒几下后放入焯好的甜蜜豆和切好的玉米笋继续翻炒,(可以加少许盐)最后放入米饭和划过油的胡萝卜粒翻炒几下出锅,盛放在去肉的菠萝盅内,上面撒上碎菠萝粒;

滋味菠萝盏

6、把切好的草莓依次沿菠萝盅的切口放好,将沙拉酱放在保鲜膜内,扎一小孔,然后把沙拉酱沿草莓的摆放方向挤在草莓上即可。(草莓的作用是掩盖菠萝切口的不圆滑,沙拉酱的作用就是固定草莓。)

小米:草莓的作用是掩盖菠萝切口的不圆滑,沙拉酱的作用就是用来固定草莓。主要还是从色彩上吸引孩子的眼球,增加他们的食欲。草莓,自己动手去做造型,可以刺激孩子的食欲,但是最好要过会再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09i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