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紫薯奶酪派&紫薯塔

2012/2/8 12:3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朋友送了几个紫薯给我,在北京紫薯还是不太好买到的,就是买得到也是4元5元一斤,很多筒子都问我在哪买的,我知道的就是华堂商场,莱福士地下超市,不过最近在美廉美超市也发现了,大家可以到附近的超市看看哈。

平时比较喜欢吃派,这次想结合紫薯做这个派,前阵子败了一个花嘴,是挤蒙布朗的,想着尝试一下用在紫薯上。很想多多尝试把紫薯的颜色露在外面,这样才不会被掩盖了紫色的华美。点缀上选择了绿色的开心果,紫色搭配绿色是很完美的效果。

紫薯泥原料:

紫薯2个。

紫薯泥做法:

1、紫薯2个;(图1)

2、紫薯纵向切开,微波炉高火加热10分钟,用筷子轻松可以扎透即熟;(图2)

3、趁热剥掉皮,切成块,放到筛网中,用铲子或者擀面杖的头碾碎;(图3)

4、此时筛网的背面会挂满紫薯泥,用铲子或者勺子刮下即可,筛好的紫薯屑。(图4)

紫薯奶酪派

原料:

派皮:低粉100克、黄油40克、水35克、细砂糖10克。

派馅:牛奶100克、淡奶油60克、奶油奶酪50克、鸡蛋1个、细砂糖50克、低粉25克、柠檬汁1小勺、紫薯薯泥50克。

烘焙:

我的烤箱小、我放到了烤箱下层、前10分钟200度后转为180度20分钟、派馅凝固即可、大烤箱可以放在中下层。

派馅的做法:

1、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白砂糖;(图1)

2、用打蛋器2档进行搅打,打至顺滑,我用的是祈合936N;(图2)

3、然后加入一个鸡蛋,搅打均匀;(图3)

4、加入淡奶油,再次搅打均匀;(图4)

5、加入柠檬汁,搅打均匀;(图5)

6、加入50克的紫薯泥后,搅拌均匀,制成紫薯乳酪糊;(图6)

7、紫薯乳酪糊过筛,并用擀面杖一头搅拌碾碎颗粒;(图7)

8、过筛后的样子,很细滑;(图8)

9、馅料就做好了,稍后填入派盘内。(图9)

派皮的做法:

3个10cm派盘+1个12cmx6.5cm小方派盘

1、黄油室内软化,加入低粉和细砂糖;(图10)

2、用手把黄油和低粉、砂糖搓匀,成玉米屑状;(图2)

3、加入清水搅拌;(图3)

4、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图4)

5、松弛好的面团擀成大片,建议放在保鲜袋里面擀,这样不会粘在擀面杖上;(图5)

6、把擀好的面饼盖在派盘上,用手轻按面皮,让面皮和派盘紧密贴合,用擀面杖擀过派盘;(图6)

7、拿掉切下多余的面皮;(图8)

8、做好所有的派底后,用叉子扎满小孔,避免制作的时候鼓起;(图8)

9、扎好小孔后松弛20分钟后倒入紫薯乳酪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进行烘焙;(图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